English

朱镕基总理会见古里拉布

2000-05-30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钱彤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(记者钱彤)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下午在中南海会见第54届联合国大会主席、纳米比亚外长西奥本·古里拉布时指出,只要各国坚持《联合国宪章》的宗旨和原则,联合国就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应有的作用。

朱镕基请古里拉布转达对纳米比亚总统萨姆·努乔马和总理哈格·根哥布的亲切问候。

朱镕基说,中国一贯重视与非洲国家的关系。为进一步加强中非友好合作关系,中国政府倡议于今年10月召开“中非合作论坛—北京2000年部长级会议”,与非洲国家共同探讨面向21世纪如何推动建立公正、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、如何进一步加强中非经贸合作等问题。他表示,中国欢迎古里拉布外长届时率团来京出席这次盛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